爱已随风,忆已往昔

《终是庄周梦了蝶,你是恩赐也是劫》

  曾经看过一个故事:乾隆年间有名扮作旦角的小戏子,要进京为乾隆生辰表演作准备,正收拾行装时,发现了个容貌俏丽的小女孩,古灵精怪的女孩看到小戏子被她吓了一跳的样子很好笑,就送了她一把扇子。

  之后的女孩就跟在男孩的身边,有模有样地跟着男孩学戏曲,终日跟着男孩一起练功玩耍,身为男儿身,小戏子就如蝶衣般,时常念着那句“我本是女娇娥,又不是男儿郎” ,台上的性别模糊与封建社会的枷锁,让男孩的自我认知亦是模糊,女孩的出现,自由自在,与她的这番邂逅,男孩仿佛获得了新生。看向彼此的眼神,也逐渐发生了变化,是青涩中带着温柔。就在两人相望之时,女孩突然消失。

  原来终是庄周梦了蝶,你是恩赐也是劫🥺🥺🥺

  后来在乾隆生辰的表演会上,他看见了眼前的女孩,原来她是乾隆最疼爱的十公主,二人身份差距巨大,那场邂逅,不过是梦一场罢了,男孩情绪低落地继续唱戏,十公主却激动地跑出来,径直地站在戏台上,手里拿着那把熟悉的扇子,虽然现实中二人未曾相见,但彼此在梦中都曾真心相待。虽然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,但能在现实中与你相见,是我的福分😭😭😭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